南加州捐車指南

原文鏈接

【大紀元2018年10月08日訊】(大紀元記者丁陽明報導)

新唐人洛杉磯捐車服務團隊親切、熱情,一通電話就到府辦妥所有手續。(新唐人) 

捐車新唐人,可以抵稅;賣車收入完全用於非牟利事業;取車時間,根據捐車者的方便,第一時間到府上取車,或接到捐贈電話或網上表格後,一般不會遲過第二天;廢氣排放檢測不過、註冊過期、報廢車等都接受,車主證丟失也沒問題;免費拖車;捐車種類:轎車、廂型車、皮卡車和大型卡車、摩托車。


一、捐車的準備

Q:捐車前需要準備什麼證件?

A:法律規定只有車主才能捐車,因此,需要的文件包括車主證(Title或「Pink Slip」)。如果車主證丟失,需要有車管局註冊單(DMV Registration Card)。我們會請車主填寫一份DMV的車主證補發申請單(Duplicate Title Application),包括車主的駕照號碼。

二、捐車的流程

Q:捐車前如果有未繳納的罰單或是其它費用,車主應該怎麼辦?

A:將要捐的車輛必須有已經付清欠款的證明,不然車輛無法出售,新車主也無法註冊。

Q:捐車前車主需要去DMV說明嗎?

A:捐車前車主本人完全不需要去DMV。捐車的手續很簡單,我們的工作人員會攜帶所有必要的文件為您辦理捐車。文件包括:新唐人捐車收據(2張)、DMV#262號表格等。

Q:捐車當天車主要和工作人員一起去DMV注銷車輛記錄嗎?

A:不用。捐車當天,我們的工作人員會在DMV的網站上,把車主所捐獻的車輛記錄注銷,轉為新唐人,注銷證明文件以電郵或郵寄給車主。

Q:抵稅受益人是否可以更改?還是只能是車主?

A:受益人可以更改,但是必須先在DMV把車主改成他人後,再捐贈。

三、捐車作業,車主很省心

Q:捐車前或是當天,車主需要留意什麼?

A:請記得把個人物品從車裡清理,包括車庫遙控器、過橋用的FastTrack等。

Q:捐車後原車主還需要注意什麼?

A:捐車後原車主需要盡快通知保險公司,取消汽車保險。

Q:我的汽車Smog不過,這樣的捐車你們要嗎?

A:您的汽車Smog不過沒問題,我們也收。

Q:請問你們如何取車?

A: 如果您的汽車完全不能開動,我們會免費上門拖車。如果您的汽車還能夠開動,我們會上門辦理手續之後,開走。

四、詳解捐車抵稅

Q:「捐車抵稅」,這一點可以解釋得更詳細一些嗎?比如所抵的金額是按什麼標準計算的?

A:抵稅的方式是IRS規定:接受捐贈的機構必須把車輛售出後,所得到的款項才是這輛車的真實價值。

如果價值低於500美元,原車主可以直接用《新唐人、大紀元》的捐車收據在Schedule A從個人收入中減去500美元。

如果售出的價值超過500美元,我們會另行頒發IRS 1098C表格,注明實際售價。這份表格需要填寫原車主的社安號碼Social Security#,報稅時需要根據1098C上的價格在Schedule A上從收入中減去。切記,這是收入抵免,不是稅務抵免。

比方說,車輛售出價格是$1,500,車主的年收入是$80,000,車主的稅率是30%,則實際的納稅會因$1,500而降低$1,500×30%=$500,等於是少繳納了500美元的稅務。這是車主間接的實際收入。

Q:捐車可以得到現金或是支票嗎?

A:車主不會在捐車時得到任何現金,但是會得到我們的抵稅證明。

五、洛杉磯捐車小貼士:

1.捐車新唐人,可以抵稅。賣車收入完全用于非牟利事業。

2.捐車種類:轎車、廂型車、皮卡車和大型卡車、摩托車。

3.取車時間:根據捐車者的方便,第一時間到府上取車。接到捐贈電話或網上表格后,一般不會遲過第二天。

4.不用擔心:廢氣排放檢測不過、註冊過期、報廢車等都接受,車主證丟失也沒問題。

捐車的好處

Q:捐車的益處?

A:捐車可以抵稅、省錢。捐車能夠騰出停車位。捐車省心,不再煩惱拖車、修車、賣掉老車的問題。捐車積德,善行美德,造福社會。捐車開心,充滿正能量、好心情。捐助華人公益事業,支持全美唯一的華語公共電視臺,更好地為社區服務。

我們免費拖車

・捐車新唐人,愛車好去處;新唐人電視臺,公益媒體,造福社區

・新唐人、大紀元——真實媒體、獨立敢言、客觀真實。我們報導反SCA-5、反AB 1726、反大麻合法化、反毒品泛濫、反Prop.47關注治安等華人關切的話題,致力維護公義,捍為民眾權益。

・捐車新唐人,支持公益媒體,造福華人社區!古語說:「贈人玫瑰,手有余香,積善之家,福報在天!」感謝您的支持。

 

南加州新唐人捐車聯繫方式

电话: (626) 216-5860

网站:https://give1car.or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