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物学家:捐车新唐人,一个电话全办妥!

原文链接

【大纪元2017年09月18日讯】(大纪元记者余亨之旧金山湾区报导)爱车老旧,继续开下去有安全隐患;长期泊车在路边,挪来挪去挺麻烦。捐车?有的捐车单位要求车辆必须排烟(smog)检测过关;有的要求车主自己开车过去,检查不合格拒收,车主再把车开回家……爱车已成「鸡肋」。如何安置?「把车捐给新唐人,让你的爱车有个好去处」是新唐人观众耳熟能详的一句话。与许多捐车观众的感受一样,湾区生物学家Y先生说:捐车新唐人,真省心!一个电话搞定,他们说到做到!

30年前公司奖励的奔驰车

新唐人捐车组接到了观众Y先生的捐车电话。当天新唐人电视台的Justin和Jack,驱车来到住在中半岛的Y先生家。Y先生捐的是一辆绿色奔驰车,方正宽大、古朴稳重;车保养得非常好,干干净净,看得出车主很爱惜车。

今年80多岁的Y先生,精神矍铄,声音响亮。他抚摸着绿色奔驰车说:这个车开起来像船一样,很平稳、很舒服,现在买的新车都没有这种感觉。Y先生在湾区一家上市生化公司工作,现已退休。这辆1986年生产的奔驰车,老板奖励给他时,价值7.5万美金!这笔钱在当时可以买到一栋相当不错的独立屋了。

生物学家从打杂到被重用

春秋时代「百里奚养牛」的故事脍炙人口。满腹经纶的百里奚不把官爵和俸禄放在心里,一心一意地饲养牛,结果牛长得肥肥壮壮。秦穆公知道他是贤才,就与他谈论天下、国事,最后拜他为上大夫,委任他治理秦国。

Y先生在美国的经历,与百里奚的故事挺相似。Y先生在国内是做植物生命科学研究的,颇有成就。他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去香港探望父亲,然后移民美国。初到美国,他语言不通,经朋友介绍在湾区一家生化公司打杂、做粗活,同时饲养一群做实验研究用的兔子、小白鼠。那时生活拮据的Y先生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,遇到下雨时,全身淋透,鞋子里都能倒出水。

Y先生把实验室打扫得干干净净,小动物也养得结实有精神。公司老板看他工作细致认真,就把他调到实验室做助手。Y先生在大陆是研究植物细胞的,而在美国这家公司研究的是动物细胞,虽然大相迳庭,但是做实验的仪器设备、思维方法确是相似的。在做实验的过程中,Y先生发现他的西方同事做实验的流程过于繁复、冗长,便自告奋勇独立承担一些研究,结果做得很好,越做越出色。

Y先生所在的生化公司,研发出快速测定肝炎、爱滋病、幽门杆菌的产品,以及怀孕快速检测品,只要一分钟或几十秒,就能测出是阳性反应,还是阴性反应。而那时医院做同样的检查,要3到5天,甚至8或10天才能有结果。Y先生他们的产品销遍全美,以及印度、英国、日本、台湾、大陆等地。公司获利丰厚,老板就买了一辆奔驰车奖励Y先生。

一个电话搞定,真省心

这辆绿色奔驰车,Y先生非常喜欢,一开就是30年。毕竟车龄太大,车子时常会出现一些小故障,Y先生就把这辆车闲置起来,又从新买了一辆名车。旧的奔驰,渐成Y先生的「鸡肋」,每年的保险费还挺贵。

为了安置旧车,Y先生也咨询了两家捐车机构。一个机构说:你的车必须通过smog检测,发动机要好。另一个机构更绝,提出一大堆条件,最后说:你把车开过来,如果我们检测不合格就拒收,你再把车开回去……Y先生听了直叹气:湾区难道没有一家公司,不管你这个车怎么样,一个电话就能过来把捐车的事情全部办妥吗?

一天Y先生看到新唐人的捐车广告,「把你的车捐给新唐人,让车有个好去处」,就试着打电话给新唐人。「没想到当天就来了两个非常热情友善的朋友,Justin帮我填好了所有的表格;Jack在外边帮我启动车(长久不用没电了)、做检查测试。我根本不用动手,他们就把所有的事情搞定了。我和太太非常喜欢他们,我们变成好朋友。「一个电话搞定,新唐人说到做到!」Y先生回忆起当时的事情,仿佛历历在目。

 

南加州新唐人捐车联系方式

电话: (626) 216-5860

网站:https://give1car.org